最近喝的酒。前方的麥燒酒調沙瓦,燒酒:可爾必思:冰水=1:1:7,很簡單。更喜歡的是梅子沙瓦,兩種喝起來都幾乎沒有酒味,順順的就下去了,十分危險的酒,拐女孩子好用。

後方的さゆり濁酒,是近年難得喝了隔日不頭痛的好東西,並不是什麼價昂的酒。小小一瓶,分三次喝,每次喝完要休息至少兩天,不然會胃痛,當當心心的算日子算份量,像在喝著什麼治重病用的藥似的。

酒喝到這樣子,實在沒意思了,但就是捨不得放棄那一點點微醉的感覺。

身體變得不能喝酒了實在讓人沮喪,太喜歡醉的感覺了。長島冰茶當定番的日子大概此生再無可能。當年拍案拼酒眉毛都不動一下的,如今完全是個酒膽酒力全無的中年婦女,真他媽的淒涼。

 

目前出現的最低氣溫是四度,這幾天回升,九度左右,白天是微帶涼意的16度,週日要到2度。記得第一次在這兒看見「18度C的春天」簡直難以想像,待過幾個零下20度的冬天之後,「18℃」光是望著都暖暖軟軟綠意盎然這我完全可以體會了。

(上一段寫了丟在這裡兩星期沒動,早已時過境遷。目前出現過的最低溫是零下二度。

    上週的冷甚至連植物都有點措手不及,楓葉好似沒有太多紅的時間就咚一聲掉進了冬天,寒風陣陣,好像拼命加速變色也來不及似的,完全沒有去年的水潤金黃,可憐得很。幸而接下來會有一星期左右的溫暖,十度左右,中文叫小陽春,英文叫「Indian Summer」,印地安夏天,我喜歡這個名字,黃黃紅紅的顏色,溫暖乾燥,的確是北美的感覺。)

最冷的一次,忘了實際是幾度,只記得加上風寒效應是零下27。我抱著小孩在太古門內等老公開車過來接人,車到了,距離門口十五公尺左右,僅僅這十五公尺,小孩跨出門時還溫暖茫然,在安全座椅上扣好時已經凍得痛哭失聲。我狂衝進車,只覺臉痛,呼吸時氣管裡吸進去的不像空氣,而是細細的冰渣,前所未有的體驗反而讓兩個大人興奮得很。

 

本來還想寫什麼的?忘記了。沒有及時記下,就算有什麼想法也忘得很快。

 

這幾天一直在和小孩吵架,明明只是一個三歲的小孩子,話都說不全,但感覺就是在吵架。吵完,總是鬱悶得很。

父母始終是弱勢的一方吧。現在這個年代,好像怎麼做都不對。管教他,說理,他相應不理,也不知是不懂而不理還是懂了才故意不理。說到氣了,打屁股,小孩大哭大叫繞室狂奔。昨天居然還動手打了爸爸耳光,爸爸當然不能由著他打,當場屁股打了回去。

說到這裡,好,幼教專家要講話了。「小孩子都是學習大人的行為啊,你們動手打他,他當然會學打人啊。打小孩可是很壞很壞的示範。」

所以?「要愛他,孩子有暴力行為就是缺乏愛,要抱著他好好跟他說:『打人不好,爸爸媽媽不喜歡你打人,知道嗎?』」

於是孩子便溫順點頭說好,從此不打人,完美結束。我真的很懷疑寫出這些話的人自己有沒有真的面對過小野獸。

我們絕對,鐵定,發誓沒有在孩子面前甩過誰耳光,但是他盛怒之下就是做出來了,來源不明,就算明了也沒有什麼意義,做都做了。在家裡,我是黑臉爸爸是白臉,小孩子便顯然地輕易欺負爸爸而不敢對我造次。不是愛不愛的問題啊我對老公說,這是人類的劣根性,欺善怕惡,就擺在面前。我才不相信什麼鬼性善論。

動手打屁股,心裡也不是全無疑慮。孩子的個性各各不同,有人整天挨打還是野孩子一枚健康長大,有人彈他一指甲便心靈受創甚深終身記得那一彈,我也不能很確定自己的孩子會是哪一種。但無論怎樣,還是會打的。不是拿打小孩來發洩自己的情緒,而是管教,這個非做不可。

要讓孩子成為一個負責的人還是快樂的人?如果兩者不可得兼,抱歉,孩子,你必須是個負責的人,我寧願你不那麼快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moii 的頭像
    demoii

    #204

    dem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