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前症候群,不舒服已經三天了,對過長的瀏海變得無法忍受,所以決定要去剪頭髮,所謂尋隙生事。

這是大事,因為太討厭剪頭髮了。但想像著瀏海剪完不蓋住眼睛,舒服的感覺,便偏執似地要去。

上回Tony剪得很不錯,這回就交給他好了。

坐在椅子上,一如既往的緊張。為什麼緊張,也說不出來。光是坐在那裡,就能感覺到自己的異樣,不管怎麼自問:「為什麼要緊張呢?」「不就是很一般的坐著嗎?」都沒有用。我可以感覺腋下開始潮濕,和中居自稱的「腋下流出奇怪的漿液」一樣,那也是我的緊張反應。不過就是剪個頭髮,對上美容院上慣的人,也許很難想像。其實我自己也是,可怕在哪,我一點都說不出所以然,但上美容院對我就始終不是件愉快的事。

今天店裡情況似乎不甚好。Tony一開始就說要等。等便等吧,不是什麼大事。但等了二十分鐘之後我突然發現,今天似乎有個新進洗頭小弟,洗一個頭要十分鐘以上,於是所有流程全部被拖慢。美髮師們似乎刻意不理會,但顯然地不耐煩,行事走動都有火氣。那小弟不懂得觀察誰需要洗,也不會問,什麼都呆呆的。我想,有點糟啊。

他洗完別人,見我坐在那兒,也什麼都不問,呆呆地閒晃了五分鐘,才被提醒要來幫我洗頭。

被洗的時候才見識到,這大概是我碰過洗頭洗得最慢的人了。動作輕得奇怪,顯然是怕。這當中,店裡居然放的是一枝花,還不知怎地放了2002和2003兩個不同的版本,正好讓我拿來量時間。唱一次是四分四十秒左右吧,放第一次的時候我頭上已經上過一次洗髮精,第二次放完我還下不了洗髮椅。我躺在那裡想,能不能叫他不要洗了呢?要他不要洗了,會不會讓他更緊張呢?

好不容易洗好,Tony過來,問了要剪瀏海,長度剪掉五公分,就交給他了。

一邊剪,一邊訝異自己的頭髮怎麼能有這麼多可以剪,刷啦刷啦稻草似的落在塑膠披風上,好像上個月根本沒剪過一樣。

我剪頭髮向來不抬頭,總覺得在鏡子裡和美髮師眼光接觸著有種說不出的不自在。交給人家就交給人家了,人家畢竟是專業的,要我幫人剪,也不喜歡顧客不懂裝懂的在那兒指手畫腳。

但我可以感覺到Tony的火氣,不知道是不是對小弟發的,他今天剪起頭髮又快又狠。我喜歡動作快的美髮師,但他今天的狠勁已經到了讓我有點擔心的地步。

不過,Tony應該沒問題吧,不需要說什麼才是。

最後當我走出美容院,感覺是:經前症候群又加重了。今天不該來的。

層次打太高了,打薄也過了頭。不知道怎麼描述,總之,很港,要命的一個港式頭。我坐在車裡,半天不說話。小孩在吵鬧,不肯好好吃剛剛幫他買的炒飯,灑得車裡都是。

頂多明天另找一家重新剪,不要那麼難過,老公說。他知道我不會給美髮師難看,即使他讓我難看。最多我只是不再去那家店。

我苦笑。也許沒那麼糟吧,先自己洗一次看看。再怎麼樣,也不會像中居那樣一個頭丟臉丟到全亞洲去。

老公說,不然你戴頂中居帽嘛。

臉不夠小的人,戴帽子不好看的,我悶悶地說。

回到家便立刻綁了起來,仍然不行,但看不出型來,勉強好一些。然後便沮喪地去倒了一杯濁酒,白天喝酒,向來不這樣的,但是不喝不行,感覺太糟了。

這篇東西是喝酒狀態下寫的,零零落落。

接下來要撐一個月,等到瀏海再長長,其他頭髮也長一些,才好改頭換面。重點是經過今天,我的美容院恐懼症顯然又加重了,實在撐不起短時間內又去折磨一次。這之後,就綁著頭髮過日子吧。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moii 的頭像
    demoii

    #204

    dem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