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855s.jpg  

從小就不特別喜歡吃餅乾,年紀越來越大,更是越來越不吃。

不吃,但是很愛做。尤其奶油混糖打發的時候,香甜濃郁的奶油氣味飄在空氣裡,完全就是幸福兩個字。

我不吃餅乾,小孩嘴刁,只吃出爐第一天的,放過第二天便興趣缺缺,結果就是所有成品都進了最不該吃奶油甜食的那個中年男人肚裡。也因為這樣,想做餅乾的時候總會克制再克制。

前陣子做什麼都失敗,就不克制了,什麼食譜都翻。我需要做一點什麼,會成功的什麼,什麼都好。至於成品,當那是情緒拯救之後的廢料也沒關係。

這個餅乾食譜是在PTT烘焙板的精華區翻到的,看起來很漂亮也不難,就做了。

 

這個配方份量我一次烤不完,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,過兩三天又烤一批,還是沒烤完,目前已經把剩下的丟冷凍,想烤的時候拿出來切片烤應該也可以。

 

無鹽奶油    40g

糖粉    50g

鹽    1/8t

全蛋打散    2t

鮮奶    2t

香草精    1/4t

泡打粉    1/2t

低筋麵粉    100g

 

奶油,糖,鹽一起打發,接下來蛋汁分兩次拌進去,鮮奶也是,每一次都要徹底拌勻才放下一匙,所以這裡就要仔細拌四次。

再來加香草精,和過篩的粉類,拌成均勻的麵團。

用桿麵棍桿成0.3cm厚,這裡我是上下都鋪了一層保鮮膜,夾著桿,比較不容易黏棍子也不容易沾在工作台上,用模子切完也方便拿起來。

烤盤上鋪烘焙紙,餅乾表面灑一層砂糖,烤箱190度烤十分鐘,周圍微微變黃就可以了。

 

因為平常不做餅乾,家裡也沒有餅乾模,就拿平常印紅蘿蔔花的模子來代替,所以做起來小很多,烘烤的時間也縮短了一半。

吃起來,非常非常像是市面上賣的檸檬薄片芝麻薄片,很溫柔的味道。

孩子叫它星星餅乾,告訴他那是花,不甩我。不過他很捧場的下午出爐吃了一回,隔天上學又指定帶去學校,吃光了才回來,已經是破例,算非常非常給面子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moii 的頭像
    demoii

    #204

    dem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