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假如觀眾發現他們印象中的笨蛋其實是個電腦高手,不會很難接受嗎?」會的,確實會。不能接受的不是他不笨這件事,而是這個混帳還若無其事地繼續在鏡頭前面裝笨蛋。

右腦測驗題三十秒答不出來?你實在夠了,好歹也混到一題難點的再裝才像嘛。為了宣傳木村的戲,為了不搶風頭,裝傻非常可以理解,但也拜託真實一點。一個可以立刻反應出四個答案可以全部圈選(即使倒扣最多也只會扣掉六秒,他沒提全圈之前我還真沒想到)的人精,那個小學程度的展開圖會看不出來?

我就不相信如果這個測驗關係懲罰遊戲他還會這樣演。

 

聽到他說自己小說苦手,尤其是懸疑小說,忍不住微笑起來。

我也不看小說,不能說苦手,中文所出身的人說小說苦手也太對不起教授。但是拿來研究是一回事,個性上不喜歡,總覺得有那麼多真實世界的東西可以讀,可以關心,相對起來,把真實的情感放在虛構的東西上,為那些人物情緒波動,總有種空燒的感覺。

是假的。再怎麼感動,感動完我總不會忘記這三個字,然後就覺得被騙了。

所以我喜歡紀錄片遠勝電影。當然紀錄片也有手法可以掩蓋真實,從某個角度來說,這比全然虛構的電影更可惡,因為觀者是以「真實」的前提去看片子的。但我寧願在看紀錄片時當心地抓出導演或正或偏的觀點,也不願意去看擺明虛假的電影。

我會去看口述歷史,社會學,民族衝突,甚至大美國主義的地理雜誌。在這個地球上,有某些人是這樣活著的。我吃飯的時候,也許他正在睡覺,餓著肚子,牆外子彈咻咻響,宵禁已經三天了。

真實對我有無上的魔力,或者應該說,那就是我一直不能也不想打破的東西。

明明就是這樣的個性,為什麼偏偏會喜歡上一個擺明不真實的人呢?

 

有時候我會想,究竟是哪一種人比較不真實。是一個說自己不說謊的人,還是一個老是告訴你他在說謊的人?

那麼在意說謊這件事,一提再提,這種人,其實是最在意真實的吧。怎麼樣都覺得不夠,因為知道自己會偽裝,那就不是全真,就是說謊。

然後這個人說,他是沒辦法看小說的。嗯。

 

剛剛看到新聞說他八月要在NHK做一個戰爭特集番組,太好了,是他想做的,也是我想看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moii 的頭像
    demoii

    #204

    dem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