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很喜歡呢,嗯。怎麼說,總覺得有股味道,是他們過去的廣告裡沒有過的。

錢的味道。

手筆是超大沒錯,但就是覺得很表面,空泛地帥著。相較於過去那麼多年他們五人合拍過的企業形象廣告,這支也許是砸錢最多,也最感覺不到底下有什麼東西的,只覺得這公司很有錢很敢花。用SMAP也並非看上他們的形象或風格,而只是因為他們最大牌,最貴,「怎樣我們就是買得起」那樣的感覺。

其他找過他們五人合拍廣告的公司,當然也是付得起錢的大金主,但那些廣告就沒有這樣的味道。而且說實話,那個超大布景,三百人陣仗,我真的沒看出什麼超越電腦特效的效果。

(幸好會來看這兒的人沒幾個,不然在一片喊帥聲裡唱這種反調,恐怕要被打死。)

他們從前的廣告,五人版的大多數我都很喜歡,很針對他們的形象去設計。NTT東日本的廣告許多都是經典,像是科學小飛俠,2003正月「光」(木村砸下一顆球之後眾人四散飛奔那支),還有一支我不知道年份的,從在浴缸裡的木村開始,一個一個連接到最後捧著花送給小女孩的阿剛,這支我非常愛。光之中學系列走溫情路線,吾郎不會用電視光纜玩搞笑,都不錯。NTT的廣告即使是耍帥,力量也是從裡頭透出來的,很有厚度。

寶礦力,橄欖球篇大概是很難超越的頂峰了,沙灘排球篇就稍微遜色。勇者鬥惡龍系列我最偏愛五個人扮小學生那支,雖然也是電腦做的,卻沒有這次釣魚篇的缺憾感,好像五個人沒有真的在一起拍,廣告力量就削弱很多,小學生那支倒不會。另外東京海上日動的廣告也很有創意,過剩想像的吾郎很棒,另外是用SMAP四個字母做出汽車的樣子,五人只用聲音演出的〈阿剛開車大家都很擔心篇〉可愛極了,只要創意夠,對他們做足功課,有沒有真人演出真的沒多大關係。

功課,對,就是這個。這次這個廣告給我一種對他們五人僅有浮面了解的感覺,一種沒有做功課的感覺。他們只是很貴的大牌,所以要弄得很貴氣,除了很貴之外,在老闆眼裡和其他明星沒有什麼不同。

這只是第一支,也許這樣斷定太早,太偏,後續會有不一樣的東西,我也希望是這樣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moii 的頭像
    demoii

    #204

    dem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