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APCON.jpg 

對這次的演唱會我有兩個想像,都沒有成真。

一個是在聽完久石讓的〈We Are SMAP!〉之後產生的,因為他的音樂實在和宮崎駿的影像結合得太緊密,加上太田光的詞非常有《天空之城》的味道,聽著腦海裡完全是宮崎駿式的畫面。所以我對演唱會上這首歌的想像是,真的去請宮崎駿製作一段卡通,像以前Chage & Aska 的〈On Your Mark〉那樣,然後用全息投影把影像打出來,從舞台飛向觀眾。

結果沒有。這是意料之內,並不失望,本來就只是妄想。

另一個是關於中居的solo。

我一直害怕他會把《婚カツ!》搞上舞台。把自己兩次演唱會間的戲劇作品弄到台上去似乎是他近年慣例,就算《模倣犯》把宮部美幸的大作拍成了一部莫名其妙的爛片他也照做不誤,戲爛不爛似乎不在他考量之列,好不好惡搞才是重點。

我怕的其實也不是他惡搞爛戲,而是,怕他真的就順著這個主題,惡搞之後,宣布:「我,中居正廣,這次真的要結婚了。不是在演月九。」

並不真的覺得他不可以結婚或偶像不可以結婚,其實他很該結婚了,只是那個宣布的時機和地點,怎麼樣我都不希望是演唱會。

我覺得,這真的是個,有沒有考量觀眾的心情的問題。不管那些不希望自己的偶像結婚的放有多麼幼稚,她們那樣熱著一顆心,抽票搶票,做應援扇穿顯眼的服裝,海外放還要積假排假,訂機票訂飯店排行程,為的就是愛他,想看他,或者想被他看見。為了這個簡單的目的,什麼難關都可以跨越。

終於,萬事底定,進了場,眼睛發亮著,微微發抖地握著扇子,興奮地尖叫著迎出自己的偶像。他在炫麗舞台上的演出那樣令人驕傲,令人泛淚,令人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。

然後他說,今天我想宣布一件事…。

巨蛋裡,會有多少人的耳朵自此矇掉?是我的話,大概從此不能喜歡這個人了。不是因為結婚,而是這個人居然完全沒想到自己做了多麼殘忍的事。

這樣講,難免會讓人想到木村當年,確實,他勇敢是勇敢的,也有被逼迫的壓力,但這個方式,我還是自始至終不能接受。

是中居的話,我相信他扛得住那些逼迫,最怕的就是他自己要發瘋,那可是誰都擋不住。

所幸他沒有發瘋,他跳了麥可,謝天謝地。

接下來,他要去入籍要去到處泡甜蜜溫泉要不知何時爆出私生子都沒關係(最後一項我極度歡迎,看他在節目裡對童星的樣子,真是想孩子想瘋了),演唱會行程全部結束就立刻開記者會也沒關係,就是不要在演唱會上。抱著那麼高昂的心情來的,卻要抱著另一個預料之外的心情回去,幾千,幾萬顆心,為了成就一個所謂勇敢的男人瞬間從天堂摔進地獄,這種事,就算歌迷對他而言再幼稚再蠢,都太過份。

相信他不會。希望他不會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moii 的頭像
    demoii

    #204

    dem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